第03版:新闻·热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凡的举动 最美的街景
节日送温暖 走进敬老院
如何处置废旧家具电器不是简单的事
这样的石钟乳,你见过吗?
杀虫剂“傍名牌”涉嫌侵权遭查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旧电器和家具扔掉可惜,卖了价格又很低,放在家里占地方——
如何处置废旧家具电器不是简单的事

记者 陈星
 

5月3日下午,家住戴家坪李子园社区的李建新来到戴家坪农贸市场附近的一家废品店内,问是否回收旧家电,得知一台旧空调人家只愿意出20元钱,听到这个数字,李建新决定不卖了。

时下,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东西用旧就扔掉了,可是家里的一些旧家具电器用久了,想扔掉又觉得可惜,留在家里又没地方摆,着实伤脑筋。

●废旧家具成“鸡肋”

李建新在李子园社区住了近20年了,虽然是租房居住,但也陆陆续续添置了不少家具和家电。去年,他在敏州西路购买了一套新房子,装修好以后,便准备入住新房。新房子里配齐了新家具家电,租房里的旧家具家电怎么处理成为了他的一个难题。

前往废品店,发现废品店回收这些废旧家电家具的价格比较低。

“一个四门衣柜的价格才80元钱,茶几30元,床50元,旧冰箱60元……”李先生说,听到废品站的人报出来的价格,没有一样是可以上100元的。当初花大价钱买来的这些家具电器,现在这么廉价,李建新自然不愿意卖了。

后来李先生的一个朋友家正好装修了一套房子准备对外出租,想要购置一些家具电器,李先生便将这些家具电器赠送给朋友了。

李先生说,这些家具电器并不是坏了,在出租房使用是最好不过的。

家住汽车南站附近的黄女士说,旧家具真的是丢之可惜,留之难放啊。一个柜子很沉,抬出去都要费很大的劲,卖不得几十块钱,没必要遭那个罪,干脆就直接留在旧房子里,等他人处理。

●回收二手家具的市场难觅

大祥区祭旗坡一家废品回收站内,店老板张师傅说,一些人认为废旧家具卖了划不来,其实他们也是生意不好做啊。一个柜子回收的价格如果是80元,然后拉到回收店去卖,最多也就卖100元钱,这些还得要靠自己运,运费都不算在里面的。

记者走访了我市几个大型家具市场,却不见回收二手家具的地方。

邵阳大道一家大型家具店的店主说,现在有些大型家具店搞活动的时候可以以旧换新,将旧家具拿去换新家具是最划算的,如果只是将旧家具当做二手货或者废品卖掉,确实不值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