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热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凡的举动 最美的街景
节日送温暖 走进敬老院
如何处置废旧家具电器不是简单的事
这样的石钟乳,你见过吗?
杀虫剂“傍名牌”涉嫌侵权遭查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面积水成河,便利店店主刘志斌撑伞疏通
平凡的举动 最美的街景

记者 陈贻贵
 

本报讯 5月3日晚,市区降下一场大暴雨,摄影爱好者曾伟中拿着手机往店外拍雨中街景,无意中拍到了暖心的一幕。店外,暴雨如注,路面积水成河,一位热心市民撑着雨伞保持半蹲姿势疏通下水道。

画面暖心,可让曾伟中惊讶的是,画面中的这位市民不是别人,而是在他数码彩扩店隔壁的便利店店主刘志斌。“我当时拍雨景,拍着好玩,没想到拍到了这暖心的一幕,让我很意外,也很感动。”曾伟中说。

当晚8时左右,一场突降的暴雨造成市区人民广场路段积水严重,给市民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由于降雨量大,地势低洼加之排水不畅,该路段成了一条小河。积水流进了附近不少手机店、药店,水位还逼近金百汇商业街人民广场出入口的台阶线,几位市民站在台阶上无法前行,好像被困在一个孤岛上。

见此情形,刘志斌立即从自己便利店取来拉卷闸门的铁钩,挽起衣袖,撑着雨伞,穿上雨靴,俯下身来慢慢地向下水道盖板摸索过去。“积水脏兮兮的,根本看不清下水道口盖板在哪里。我在这里开店多年,大概位置我还是知道的,所以没摸多久,我就摸到了。”刘志斌笑着说。

摸到下水道盖板后,刘志斌迅速打开,掏出堵塞在下水道排水口的垃圾,让积水加快排走。二十分钟过后,积水全部流入下水道。为了确保行人安全,刘志斌一直站在下水道排水口旁边,待积水全部退去,他重新将下水道盖板盖上。积水退去,路面露出,刘志斌这才默默地转身离开,留给行人的是无限的敬佩。

记者手记

为何会有如此令人暖心的举动呢?刘志斌坦言,他担心小朋友、老人从这里经过,不小心会摔倒,所以才想到去打开下水道盖板。话语朴实无华,举动十分普通,甚至可以说毫不起眼,但温馨的画面令人感动,使人感受到凡人善举之美。刘志斌疏通下水道的小举动,无意中被摄影爱好者曾伟中用手机拍了下来,定格为最美的画面。相信这个画面会永久定格在很多市民心中,成为大家效仿的楷模、尊崇的榜样。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