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1日

邮储银行邵阳分行

金融知识进校园 暖心护航助成长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洪璐) 近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面向在校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

在华夏方圆学校,该分行志愿者“以案说险”,通过“谁动了我的小天才”“‘明星’背后的真相”“免费的游戏皮肤”三个真实案例,给各位同学揭示了针对未成年人的骗取电话手表电话卡、红包返利、游戏抽奖中奖等诈骗手段,消除同学们在预防诈骗方面的误区和盲区。同学们全神贯注,踊跃举手参与问答,在活跃的气氛中增强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志愿者开展了知识讲座,围绕“征信管理、安全用卡、远离不良贷款”三个方面,结合不良征信、用卡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鲜明的案例提示金融消费风险点,引导广大学子安全用卡、培育良好的消费观和理财观。

“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师生更好了解金融知识,帮助在校学生及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进一步强化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消保工作,以全方位、持续性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竭力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素养,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 2024-03-21 邮储银行邵阳分行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60628.html 1 金融知识进校园 暖心护航助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