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0日

一对父子兵 两代家国情

邵阳日报记者 杨 吉 通讯员 龚家勤 刘紫依 杨远鹏

在儿子彭梓翎入伍之际,父亲彭运昌特意从老家赶来送行。

着戎装、戴红花、披绶带……3月15日,我市举行2024年高校大学生携手送新兵活动,全市千余名上半年入伍的新兵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整装待发,即将奔赴火热军营,开启军旅征程。

在欢送仪式现场,一对父子引起了广泛关注。新兵名叫彭梓翎,是此次邵阳学院21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中的一员。从小在父亲的影响和环境的熏陶下,“军人梦”早已在他心底生根发芽。

“我小时候经常听父亲说起在部队服役时的一些故事,听父亲唱一些红色歌曲。成为一名军人,守卫祖国的边疆,是我最大的梦想。”彭梓翎说,两年前读大二时,自己首次报名参军,但由于身体原因,与“军人梦”失之交臂。

但彭梓翎立志成为一名军人的意志丝毫没有动摇,他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调整作息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后,他再次报名参军,圆梦成为一名入伍新兵。

彭梓翎的父亲彭运昌于1990年3月入伍,在山西太原机场完成了新兵训练。经过两个多月的磨砺,他被分配至山西临汾空军雷达部队。在部队期间,他担任班长职务,尽职尽责,表现出色,曾获嘉奖及“优秀士兵”称号,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3年年底,彭运昌光荣退伍,回到地方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他始终不忘初心,积极鼓励子女投身国防事业,为国家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两代从军志,不变家国情。34年前,父亲彭运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旅。时光荏苒,34年后,儿子彭梓翎也光荣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

在儿子入伍之际,老父亲特意从老家赶来送行。在接受采访时,彭运昌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希望他能够做一个无悔于青春、无悔于祖国的革命军人!”

--> 2024-03-20 邵阳日报记者 杨 吉 通讯员 龚家勤 刘紫依 杨远鹏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60576.html 1 一对父子兵 两代家国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