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反走私意识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梁文兴 石菁) 3月16日,市打私办联合大祥区打私办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开展“拒绝走私 从我做起 中国反走私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丽君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打击毒品、洋垃圾、珍稀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等相关知识,通过现场普法、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打击走私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师生讲解反走私知识和打击走私的重要性,介绍“中国反走私”微信公众号及使用方法,号召大家切实增强反走私意识,形成抵制走私的社会共识。

晏丽君强调,要抓住青少年这一重点群体,紧盯校园这一重点区域,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反走私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各学校要及时关注、更新反走私知识,发动全体师生积极学习了解反走私法律法规,以多元化、常态化形式参加到反走私行动中来。各级部门要强化与学校的联动协作,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加灵活生动的方式举办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反走私氛围。

--> 2023-03-19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42099.html 1 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反走私意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