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添殊荣

中医科获评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陈霞林 肖红梅)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中医药局发布《关于公布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名单的通知》。经单位申报、市州推荐和专家评审确认,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入选“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培育专科。这也是我市综合性医院中,唯一入选的中医学科。

据悉,该院中医科是我市唯一运用中西结合方法治疗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特色专科,擅长治疗各种风湿类疾病,经过长期对风湿类疾病潜心研究,对风湿病的预防、诊断、治疗、保健等形成了一个较完整的体系。

该科采取中药联合西药治疗风湿病,减轻了服用西药可能产生的毒副作用,缩短西药疗程并减少联用西药用量,一些早期患者、病情较轻或疾病控制较好的患者,仅仅通过长期服用中药,病情就可得到有效控制或复发率明显降低。

始终秉承传承创新的理念,业务技术上不断突破,专科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在中医辨证及针灸理论的指导下,该科广泛开展中药穴位贴敷治疗、中药定向透药治疗、穴位注药、艾灸等中医特色技术以及关节腔穿刺注药技术、唇腺活检术。中医科见证学习了100余例微创针刀镜手术,目前新开展的微创针刀镜技术,适用于各种关节顽固性肿痛,取得满意效果。

--> 2023-03-16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添殊荣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42000.html 1 中医科获评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