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5日

邵阳红青年志愿服务队出征

图为参加出征授旗仪式的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宣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李珅 谢婷)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着力打造“邵阳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品牌,3月1日下午,共青团邵阳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邵阳红青年志愿者出征授旗仪式。

当天授旗仪式上,邵阳学院、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市中医医院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就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发言,市创文办、团市委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56支邵阳红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近期,团市委将牵头组织邵阳红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我是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净滩巡河活动、“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社区团声起,建功新时代”社区宣讲活动、“义务清扫进社区”活动。

团市委要求各单位团组织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团干部+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为依托,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基层社区治理、生态文明行动、抢险救灾等为重点,扎实开展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让党旗、团旗、队旗在全市各个角落高高飘扬,让青年志愿者成为全市文明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2023-03-05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38508.html 1 邵阳红青年志愿服务队出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