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2日

非遗文化进校园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孙友平 张博雅 宋叶岚 周海东 李嘉茜) “老师你骗人吧,还可以这样作画啊。”6月29日,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志愿服务团在邵东市双凤乡开展“童心向党,‘艺’起成长”未成年人美育提升公益项目时,山里娃对唐文林教授展示的宝庆烙画惊叹不已。他们第一次见到了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宝庆烙画的真面目,第一次知道了用电烙铁还能作画。

课堂上,来自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教授、宝庆烙画的传承人唐文林向同学们展示了烙画工具,有火烙铁、电烙铁、电烫笔等,随着唐文林对烙画工具的一一介绍与示范,可以明显看到同学们的表情由怀疑到好奇,再到欣喜,他们知道了通过电烙手法,真还能作出画。接下来,唐文林通过视频介绍了烙画的有关历史,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代表作品,让同学们进一步知道了烙画的“前世今生”和烙画所承载的时代足迹。然后,项目团队志愿者在唐文林的带领下,手把手教同学们用电烙笔进行烙画创作。

--> 2022-07-12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27548.html 1 非遗文化进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