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肖红梅 刘奕) 5月20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举行2022年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1年,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大力发展专科护理,率先开展了“助产士”专科护理门诊;悉心培育护理人才,承担邵阳学院护理理论教学;2021年度护理团队先后荣获省级荣誉4项、市级荣誉3项、校级1项、院级2项,其中,泌尿外科荣获湖南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刘秀梅、刘馨荣获湖南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2021年度申报省级护理科研4项,1项获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获批省科技厅科普项目。

会上,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平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普爱护理团队的无私奉献与爱岗敬业精神,同时,向全体护理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继续突出延伸护理服务领域,号召广大护理人员继续以实干、创新、奉献精神开展好优质护理服务;二是突出护理人才的培养,要加大培育优秀护理人员、护理骨干,打造临床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科研和管理的人才梯队;三是要突出护理学科建设,形成护、教、研、管协同推进的附一护理精品,为“十四五”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会上,与会领导先后为8名30年护理奉献奖、4名优秀护士长、45名优秀护士及健康科普宣讲获奖的科室进行现场颁奖。3位优秀护士代表发言,带着她们对护理工作的赤诚,在这个仅属于护理人自己的日子里,诉说着她们的工作经历、工作心得与生命感悟。

--> 2022-05-23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25187.html 1 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