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邵阳真美

我的家乡在湖南邵阳,是一座美丽的小城,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走到资江南路,就可以看见宽阔的资江。

早晨,资江被朝阳镀上了一层金黄色,水面波光粼粼的。资江是鱼儿的乐园,河里生活着各种各样的鱼……资江也是游泳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都有人在里面游泳。

早晨的资江南路热闹极了,有的老爷爷在打太极、有的老奶奶在跳舞……资江南路上还有一些名人铜像,有魏源、蔡锷、贺绿汀等等,这些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资江南路上种着各种各样的树木,有高大挺拔的梧桐树,有千里飘香的桂花树,还有银杏树。风一吹,就把银杏树的树叶吹到了地上,像是给资江南路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资江南路上还有一应美丽的小学叫做向阳小学,那里有开满鲜花的花坛,有大大的操场,有鲜艳的国旗,美丽极了!

邵阳的街道也很美。街道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街道旁有许多高楼大厦,有的富丽堂皇,有的古色古香……除了沥青的大路,两旁人行道都是用石板铺成的,踩上去咚咚咚地响,像一首节奏明快的交响曲。街道两边还开着许多商店,有卖小吃的、有卖冷饮的、有卖服装的……热闹极了!

这座美丽的小城真是又美丽又整洁,我爱我的家乡——邵阳!

小记者 大祥区向阳学校211班 史嘉豪

指导老师

黄冬姣 刘雯涓

--> 2021-12-30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8949.html 1 邵阳真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