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玩火的教训

俗话说:小时候多受点教育,长大才会少走弯路。

妈妈常说:“人难免会犯错,犯错误不可怕,不改正才可怕。”成长的路上,我总是在探索,也总是在犯错。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我跟着外公外婆在农村长大。我依稀记得那个季节,外婆门前是几十亩的稻田。风掠过田野,卷起层层波涛,犹如金色的海洋。我和表哥在田中的叉道玩耍,偶尔折下一两根稻秆在空中摇晃。正午的太阳喷射着炽热的光芒,我俩觉得有点无聊,便想玩火。我们从小山上捡来小树枝,用打火机点燃。表哥拿来一堆干草点燃,火势太旺,我的手一下被烫着了。痛得要命,眼泪都忍不住掉了下来,于是手一抖将树枝扔了出去,瞬间点燃了丛生的茅草。火蔓延开来,我们吓得赶紧去叫外公外婆。大人急忙挑来水灭火……我急得冒出了一身冷汗,过了一会儿,火终于被灭了,我心上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经过这次教训,我明白了玩火的危害性,今后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记者 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1824班 伍绍宁

指导老师 李琦

--> 2021-12-30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8947.html 1 玩火的教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