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洞口县组建专家服务团

致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事项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谢定局) 12月16日,邵阳学院20名专家学者受聘为洞口县化解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专家团成员。他们将和洞口县遴选出的律师、政法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百人团队,向信访人无偿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务。

这是洞口县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一次探索,也是该县创新基层治理的全新实践。专家受聘后,将充分发挥专业水平,紧盯矛盾敏感点,找准问题症结点,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他们将讲理讲法,解决好每一个涉法涉诉案件中存疑的法律问题。没有法律存疑问题的,将向当事人耐心做好法律解释工作。他们将以案件评议、参与听证、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引导申诉等方式,解开当事人的“法结”和“心结”。此举,有利于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确保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洞口县认真推行“矛盾调解社会化、法律服务专业化、党政调度日常化、基层管理项目化”的工作机制,创新“一周一案”会商、“信访积分换项目”的工作方法,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

--> 2021-12-21 洞口县组建专家服务团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8554.html 1 致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事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