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爱心支教 “书”送梦想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易琳) 12月9日上午,市松坡图书馆、邵阳学院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北塔区茶元头街道人大代表团、茶元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在北塔区枫林村利江乔梁希望小学开展了“书送阳光,点亮梦想”的助学支教活动。

活动现场,医学科普宣讲团队开展了传染病知识讲座,从手部卫生、流行性感冒、新冠肺炎三个方面,为孩子们送上一场健康知识科普课。党史宣讲团队用革命先烈袁国平的事迹感染着孩子们,在他们幼小的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还捐赠图书1200余册,包含了国内外经典儿童文学、图画绘本、小学阶段课标读本、党史故事读本等种类丰富的读物。市松坡图书馆副馆长李洁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内涵,也促进了阅读推广团队队伍建设。今后,校外阅读推广将成为图书馆工作的基本常态。他们希望通过系列知识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为落实国家全民阅读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 2021-12-15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8313.html 1 爱心支教 “书”送梦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