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8日

舞动青春 放飞梦想

文/图 易江波

流动的舞韵。

东寻西觅。

壁画飞仙。

新疆舞。

唐宫夜宴。

前段时间,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舞蹈学专业的学子,在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推出了一台名为《舞·拾》的舞蹈专场晚会。为了这场演出,学子们不辞辛苦、不分昼夜地排练,竭力展示几年来所学到的舞蹈专业知识与感悟,将最美好的回忆留给自己,也留给学弟学妹。

这场精心编排的《舞·拾》专场,有表现敦煌千年壁画的《壁画飞仙》《并蒂同心》,有表现民俗的《东寻西觅》《新疆舞》,有反映快乐灵动而娇俏可人的江南少女的《媚》,有歌颂科尔沁草原母亲河灵动美好的《额尔古纳河》《舞魂》与表现茫茫沙漠的《戈壁沙丘》,有表达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云绻》和披星戴月追寻星辰大海的《征途》,有表现盛唐的《梦回大唐》《唐宫夜宴》与表现自我的《我》,还有独舞《声闻》和群舞《粉墨》《灵动》等。

《舞·拾》是一场高质量的视觉盛宴,让人如醉如痴、流连忘返。现摘取一些精彩瞬间分享给大家。

(易江波,邵阳市评论家协会理事)

--> 2021-12-08 文/图 易江波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7907.html 1 舞动青春 放飞梦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