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6日

珍爱生命始于心 防治艾滋践于行

◀活动现场。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孙移新 李婷婷) 12月1日上午,由新邵县卫生健康局牵头举办的大型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在该县政务中心广场举行。新邵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向公众普及防艾知识,提高全民防范艾滋病的能力。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活动中,医护人员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艾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小画册,并通过HIV感染率的真实数据及周边艾滋病的一些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基本常识。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更好地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同时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努力”的防艾治艾氛围,才能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本次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防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400余份。宣传活动不仅大力普及了防艾知识,推动居民远离“黄、赌、毒”,杜绝不安全性行为,用实际行动远离艾滋病,同时呼吁大家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患者,对建立健全预防、治疗、关怀和服务支持体系,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2021-12-06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7806.html 1 珍爱生命始于心 防治艾滋践于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