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6日

“宝贝小屋”点亮希望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艾哲 通讯员 吴智睿)“终于盼到这一天,我有自己的卧室了!”11月21日,小梦激动地对志愿者说。

小梦是“宝贝小屋”项目在邵阳县救助的5名对象之一,当天,邵阳县5个“宝贝小屋”改造全部完成。

据了解,“宝贝小屋”是由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出资、湖南省大爱无疆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牵头开展的一项以改造7至16岁事实孤儿家庭生活、学习环境的公益活动。

今年8月,共青团邵阳县委联合中国太保产险邵阳市中心支公司、大爱无疆团队以及该计划的合作伙伴邵阳县德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完成了“宝贝小屋”项目救助对象评估走访,5名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被纳入“宝贝小屋”改造项目名单。

改造基于现有的房子进行。布线、地面硬化、刷腻子灰、家具进场......房间改造逐步完成。11月21日,志愿者们为5个“宝贝小屋”送去床上用品和台灯等生活和学习用品。

“宝贝小屋”,房间改造不是终点。小屋建成后,项目组织志愿者与“宝贝小屋”儿童结对,为他们的成长和学习提供必要的帮助。还将利用节假日、寒暑假开展各类亲情陪伴活动,包括同过传统节日及参观博物馆、科技馆等,让孩子体验丰富多彩的生活。

--> 2021-12-06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7796.html 1 “宝贝小屋”点亮希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