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多举措打好师德师风建设“组合拳”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阳静) 为深入推进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了解各地各校师德师风工作进展情况,11月24日,省教育厅调研组来到我市,采取明察暗访、点面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核查资料等途径,就我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展开调研。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过强化培训、加大宣传、严格督查等多种途径,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市还将今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市教育局成立了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班,先后印发了《邵阳市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2021年邵阳市“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等文件,将师德师风建设渗透到“双减”工作以及“市培”“县培”、校本研修和教育大讲堂中,师德师风第一课的长效机制基本形成,师德师风建设还成为了奖励评比和职称职务晋升一票否决的唯一指标。一年来,我市先后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本地典型事例警示教育等活动,积极评选表彰优秀教师,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引领、提升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此外,我市强化督查力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督查,建立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体系、评价评估体系、监督检查体系,使师德师风建设逐步走上常态化、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 2021-11-30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7515.html 1 多举措打好师德师风建设“组合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