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邵阳学院深化高校无偿献血行动

千余名青年撸起袖子献热血

邵阳日报讯 (记者 伍洁) 11月24日下午,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里,4辆大型的采血车停靠在学校篮球场上,每辆采血车旁站满了等待无偿献血的学生,同学们积极献血的热情犹如冬日阳光一样温暖可人。

当天15时许,学校篮球场上,学生志愿者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开展填表、检查健康码、测量血压等前期准备工作;在另一边4辆采血车旁,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等待献血。在采血车上,工作人员忙碌地给每名即将献血的同学化验血型,在车厢后排,两名工作人员同时给4名学生采血,在采血过程中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并时不时关切地询问学生身体状况。

“这是我第二次献血,我是O型万能血型,我的血型在紧急情况下能输血给其他血型的患者,献血救人何乐而不为呢。”来自大三会计系的易子依介绍说,当看到班级群发无偿献血的通知,寝室其他三个室友因身体原因不能献血,她作为寝室唯一代表能参与无偿献血还是蛮开心的。

“今天刚好是我19岁生日,能在今天第一次献血我倍感骄傲和荣幸。”大一新生周子胥说道。

为营造无偿献血良好公益氛围,邵阳学院校团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团委官方微博等线上新媒体平台,广泛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线上接力,无偿献血线上知识问答等活动,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方位宣传教育网络,使广大同学从思想上认识到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强化了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的责任意识。2018年至2019年期间,邵阳学院无偿献血人数达2644人次,累计献血量共计486400毫升,并多次在血源紧张的紧急关头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荣获2018—2019年度“湖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据统计,此次市中心血站进入邵阳学院三个校区开展采血活动,截至11月23日22时,共有1401名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42万毫升。

--> 2021-11-25 邵阳学院深化高校无偿献血行动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7296.html 1 千余名青年撸起袖子献热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