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消防培训进科室 安全知识入人心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刘亚珍 申伟红) 11月12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组织科内医务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长沙致力信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教官说,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及不懂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对此,教官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还当场示范了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枪。

“火灾是残酷的,但它又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大家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在行动上落到实处,就可以有效地预防火灾。在做好防火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火灾扑救及自救知识学习,确保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有效的予以扑灭或逃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该院肾内科相关负责人说。

--> 2021-11-18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6838.html 1 消防培训进科室 安全知识入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