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1日

进一步加快中西医结合创新实践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肖红梅 刘奕) 9月17日,由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办、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市举行。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邵阳学院院长葛金文参加年会。

作为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葛金文在会上就2020年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在湖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相关情况、中西医结合科研技术方面的成绩以及今后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祝益民表示,作为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之一,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无论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实需求来看,还是从提高我国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长远目标来看,都必须进一步加快中西医结合思维在临床医疗、医学教育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方面的融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助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省内外数十名中西医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中西医结合思维在医学教育、临床医疗以及科研技术中的应用、中西医在综合性医院的临床应用”等课题分别展开学术讲座与研讨,推动中西医结合的创新实践。

--> 2021-09-2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4400.html 1 进一步加快中西医结合创新实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