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0日

绥宁有序推进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孙芳华 宋三龙) 8月6日,绥宁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截至8月5日18时,该县15岁至17岁群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709人,完成接种人群的87.1%。

绥宁县在持续推进18岁以上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同时,根据国家统一部署,逐步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范围。从8月3日起,该县正式启动15岁至17岁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在位于绥宁县体育馆的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15岁至17岁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排队、填表、信息录入、接种、留观,有序完成疫苗接种。

18岁以下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方式与成人相同,全程一般需接种2针剂次。根据安排,绥宁县18岁以下人群接种分两步组织实施,其中,8月份对15岁至17岁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接种,9月份对12岁至14岁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接种。接种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由主管部门与学校负责通知,所在乡镇(街道)负责组织学生持身份证或户口簿,由监护人陪同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 2021-08-10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2521.html 1 绥宁有序推进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