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7日

人性化执法赢赞誉

邵阳日报讯(记者杨敏华 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这样的人性化执法,不仅让人受到教育,还让我消除了抵触之心,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7月13日上午,新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残疾人钟某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后,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赢得现场群众赞誉。

当日上午10时许,该大队城区秩序一中队在江南路资江一桥桥头,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亮剑”行动中,查获一辆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驾驶人钟某是一位左手截肢的残疾人。经询问得知,钟某因残疾无法干体力活,平时靠骑三轮车收废品养家糊口。民警考虑到钟某的特殊情况,虽无证驾驶车辆但未造成严重后果,决定对钟某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处理。同时耐心劝导钟某要按照法律法规为车辆购买好保险,考取驾驶证并为车辆上牌后再驾驶车辆上路。经过教育,钟某认识到自己无证驾车的错误行为,诚恳地接受了民警的教育,对民警人性化的执法表示感谢,保证今后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 2021-07-17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437.html 1 人性化执法赢赞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