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7日

快警队员出动 守护群众平安

邵阳日报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蒋开炜)7月11日19时许,邵阳快警大祥5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戴家路附近有一位迷路老人。接警后,值班民警陈渝霖立即带领队员李才臻、张凯赶到现场。

经交流,老人来市区走亲戚迷了路,又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只知道儿子在某中学工作。快警队员将老人带至平台车内休息。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并通知了他。约40分钟后,老人儿子赶来,见父亲安然无恙,他对快警队员连声道谢。

7月13日10时许,邵阳快警大祥6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西外街附近有一位老人身体不适。接警后,民警汪长虹带领队员张军、周剑文和夏萁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瘫坐在地上,精神状态不佳,神志不太清楚。见老人比较虚弱,民警给老人买来了食物和水。经过耐心沟通,得知其已年近八旬,家住红旗路附近。快警队员随后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并将他送到女儿工作的地方。

7月14日,在邵水西路附近,一男子因家庭琐事产生轻生念头。大祥公安分局红卫派出所民警紧急搜寻,找到该男子,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天下午,红卫派出所接到市民唐先生报案称,其弟弟唐某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失去联系,且言语间有轻生的念头。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搜寻。

民警、辅警兵分三路,对其常去的地方进行摸排走访。经过不懈努力,晚上11时许,终于在双清路附近找到唐某。此时唐某的情绪依旧低落,民警耐心地与唐某进行沟通。在民警的暖心疏导下,唐某情绪渐渐好转,打消了轻生念头。唐某平安回家后,家人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 2021-07-17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435.html 1 快警队员出动 守护群众平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