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7日

苗乡“检察蓝” 忠诚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杨琼玲 杨祖强) 7月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了该县康健公共用品消毒中心送达的整改回复,标志着该检察院守护当地“舌尖上的安全”行动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从今年6月1日起,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多次深入该县康健公共用品消毒中心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检察官发现该中心存在未规范着装进入包装车间,将手机、包与待包装的餐饮具混杂放在一起等多项不符合食品卫生安全规范的行为,且生产的消毒餐具没有打印生产日期,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针对发现的问题,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该县卫生健康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康健公共用品消毒中心和辖区餐馆进行监督检查。两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向该县康健公共用品消毒中心发出整改通知书。该中心收到整改通知书后,整章建制,在1个月之内将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将是我们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同时也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基础性工作。”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杰表示。

--> 2021-07-17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427.html 1 苗乡“检察蓝” 忠诚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