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7日

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 全力遏制学生溺亡事故

汤立斌出席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马剑敏 见习记者 文雅丽) 7月16日下午,我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再次召开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对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强调,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压实各级防溺水工作责任,全力以赴遏制我市学生溺亡事故。

副市长李华和主持会议。

汤立斌指出,近期我市气温普遍增高,未成年人下河塘、水库游泳,外出游玩戏水等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加,全市各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准确研判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居安思危,常抓不懈。 

“学生防溺水工作重点在防,凡是要求做的,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出现偏差,每一项防范措施都必须抓到位,不能有任何疏漏。”汤立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各地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宣传教育入心入脑,众人皆知;要进一步做好巡查防范,认真开展重点危险水域巡查防范,建立台账,组织人员开展巡查巡防;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内河流、水库、山塘等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危险区域、重点水域安装安全警示标牌和安全隔离带、安全防护栏,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汤立斌强调,要压实各级防溺水工作责任。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防溺水工作“九到位”要求,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要强化信息报送纪律,建立和完善学生溺水信息报送制度,加强舆情监测与应对的力度;要严肃追责问责,凡因职责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而发生事故的,一律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各地学生溺水事故及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

--> 2021-07-17 汤立斌出席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424.html 1 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 全力遏制学生溺亡事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