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习近平推动科技创新的故事

“为探索宇宙奥秘、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5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我国科技创新的这一重大成果,令全国人民倍感自豪。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

全面小康靠什么?必须靠创新。

“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2018年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宣示。

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2020年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4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4%;科技进步贡献率估计超过60%。

(全文详见云邵阳新闻客户端)

--> 2021-07-09 ——习近平推动科技创新的故事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83.html 1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