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新宁县11个教育基地集中授牌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杨坚 李君 实习生 麻秋萍) 6月29日,新宁县对宛旦平故居、摩诃岭红军陵园等5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舜皇山“老山界”、新宁县和平起义旧址放生阁等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

新宁县是一片红色热土。这里有夏明钢、曾大受、宛旦平等革命先烈,有舜皇山“老山界”、崀山镇船形村红军桥等一大批革命遗址遗迹,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近年来,新宁县高度重视红色教育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该县对红色遗迹遗址进行了摸底,并通过自主申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方式,确定了宛旦平故居等5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崀山镇船形村红军转战旧址等10个党史学习教育点、舜皇山老山界等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陈纯一烈士墓等11个爱国主义教育点。

--> 2021-07-09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69.html 1 新宁县11个教育基地集中授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