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邵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准优”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艾哲 实习记者 傅畅珺 通讯员 唐鸣) 7月6日,邵阳县委政法委组织专门力量,到该县政法各单位就下一步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再督查。这是该县按照“稳、准、优”标准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个缩影。

突出一个“稳”字。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邵阳县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围绕教育整顿总体目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树立干警新形象的目的。该县选树了12名政法英模和2个基层先进集体等先进典型,营造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政法干警内生动力。

强化一个“准”字。该县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截至6月20日,全县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32人,留置3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176人;全县排查认定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37件,整改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子女的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12件,整改干警“违规参股借贷”问题8件。

对标一个“优”字。该县注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做好成果转化。县人民法院开辟诉讼绿色通道,对涉及妇女老人儿童权益、农民工权益的案件实行优先立案,对老年人、残疾人,安排专人指导诉讼立案,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县人民检察院出台了9个便民方案,重点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并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申诉案件的化解。县公安局共出台便民举措5大项32小项。县司法局先后出台系列便民利民措施19条。

下一步,该县政法各单位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 2021-07-09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68.html 1 邵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准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