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安全意识莫“放假”

庸心

一到暑假,学生安全问题“又上心头”。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成为学校、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暑假是学生各种意外特别是溺水事故高发期,每年暑期,类似悲剧频发。因此,加强学生暑假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学生安全不能“放假”。

安全重于泰山。透过每年假期发生的一起起事故,孩子们安全意识淡薄、自救互救知识匮乏是主要原因。假期中,孩子们没有了学习的压力和束缚,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空间也增加了,但安全隐患也就更大了,这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向他们传授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学校、家长对学生的关心和引导决不能因为放假而放松,家长要从学校接过教育引导孩子的责任,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与交流,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对孩子进行科学的约束性管理,切莫让快乐的假期成为未成年人安全管理的“真空期”,确保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 2021-07-09 庸心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61.html 1 安全意识莫“放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