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启动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何春艳 实习生 杨谱)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等人员的基本生活,及时做好夏季高温气候下救助管理工作,7月5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该行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30日。

在开展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将全面开展街面集中救助行动,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协作联动,充分发挥110指挥中心、数字城市管理平台和24小时求助热线的发现报告和应急处置作用,落实首接责任制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同时,联合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全面巡查救助,及时为街面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提供救助服务,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有返乡意愿的,免费提供乘车凭证,帮助其尽快返家;对不愿到站接受救助的,提供必要饮食、防暑降温药品和详细求助方式;对因灾造成财产损失、自身无力返乡的求助人员,在核实有关情况后协助其返乡。对街头流浪危重病人、处于发作期的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送医院救治,待病情稳定后,再甄别救助,保证其生命安全。

本次巡查救助行动将突出三大重点:突出重点时段,在高温炎热特殊时段,加大巡查次数和力度;突出重点地段,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废弃厂房、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突出重点群体,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及时护送到站接受救助。

--> 2021-07-09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54.html 1 “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