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整治顽瘴痼疾 建设政法铁军

新邵县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谭宇 实习生 郑月娥 通讯员 肖斌辉) 6月25日,新邵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进展、举措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答记者问。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县各政法单位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理论专题讲座,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观看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选树了张武健等一批先进典型,举办政法英模、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9场次,弘扬英模精神,激发政法干警崇尚英模、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

新邵县各政法单位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持严的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政法各单位按照“6+N”的模式,系统推进“六大顽瘴痼疾”及其他突出问题整治。截至6月20日,全县共排查整改顽瘴痼疾问题131个,排查整改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7个;整改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问题15个;依法纠正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违规违法“减假暂”案件22件;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86个;整改处理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1人。

同时,新邵县聚焦政法主责主业,紧扣全县治安实际,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走访群众1220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村(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24场次,出台63件便民利民措施。

--> 2021-07-09 整治顽瘴痼疾 建设政法铁军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52.html 1 新邵县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