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资江潮”为市二中学子添“营养”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7月7日,邵阳市二中迎来了高考后的又一个火热场景: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举办的“资江潮诗联会”活动,激情输送《邵阳诗词中的红色基因》和《生活中的对联美》,学生们现场交出近300副对联作品,作为热烈回应。

2019年4月以来,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组织讲师团,先后赴新邵、双清、绥宁、隆回、邵东等地开展多场“资江潮诗联会”公益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高雅志趣,培养家国情怀,受到社会各界热烈欢迎。

当天,市诗词协会主席张先军结合邵阳历史上一位位代表性诗人的红色故事,从红色基因在邵阳诗词中的传承、邵阳红色诗词的特点、传承红色基因对新时代发扬传统进行德育的启示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特别是吕振羽、彭述之、贺民范、尹如圭、袁国平、胡铮、王湖、邓成云等共产党人荡气回肠的红色诗词,让学生们在感同身受中得到了精神洗礼。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吕可夫,通过一副副趣味横生的对联讲解,让学生们领悟生活中的对联美,掌握一定的楹联文化知识和创作技巧。他还出了三副上联,由学生们现场对下联。其中,“红船万里风帆劲,青史千年国运新”“邵水催前浪,资江育后生”等优秀对联,由我市书画家回楚佳现场创作成书法作品,赠送给孩子们。

--> 2021-07-09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50.html 1 “资江潮”为市二中学子添“营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