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龚文密在新时代邵阳禁毒人民战争推进会上强调

以必胜决心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华学健出席并讲话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杨立军)7月8日下午,新时代邵阳禁毒人民战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精神,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就下阶段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出席。

龚文密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为我们做好禁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龚文密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禁毒工作任务,以更强的力度迅速取得禁毒工作新成效。要坚持精准施策,加强分类指导,集中力量打一场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缉毒执法、外流贩毒和行业监管,稳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努力实现战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一责四制”和“四级书记抓禁毒”的要求,建立完善保障机制和考评机制,健全全民参与、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强化全社会拒毒、禁毒意识,推动禁毒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华学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努力实现全市毒情形势实现稳步好转。要聚力攻坚克难,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重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以人为本做好戒毒帮扶,扎实推进农村毒品整治,强化行业场所管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努力提升禁毒工作打防效能。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层层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确保禁毒斗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前阶段禁毒工作情况汇报,邵东市、隆回县、邵阳县作表态发言。

--> 2021-07-09 华学健出席并讲话 龚文密在新时代邵阳禁毒人民战争推进会上强调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40.html 1 以必胜决心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