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创建“五好”园区等工作

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杨立军 实习生 任艳慧) 7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五好”园区创建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我市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会议指出,产业园区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省委、省政府创建“五好”园区的决策部署,为我们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五好”园区作为园区发展的主攻方向、主要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全面提升园区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奋力推动产业园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园区发展新趋势,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1+3”政策体系,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创建“五好”园区的实施意见、支持政策和评价办法,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要围绕规划定位好,坚持把差异化理念贯穿园区发展始终,立足东部城镇群和西部生态圈发展实际,通盘谋划全市产业布局,找准各园区产业定位,优化园区空间布局,促进园区“三生融合、三态协同”,构建错位发展、融合协同、集群效应明显的园区发展格局。要围绕创新平台好,加快推动园区创新平台建设,强化园区金融服务支撑能力,创新人才引育培养,汇聚园区发展新动能。要围绕产业项目好,坚持招大引强,大力引导优势企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向园区汇聚,以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以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要围绕体制机制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推动园区市场化建设运营,强化要素市场改革,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要围绕发展形象好,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建绿色安全园区,优化园区考核评估,全面树好发展形象,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21-07-09 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1039.html 1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创建“五好”园区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