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关注学生营养 助力学生健康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李金花 邹凯莹 吴刚春) 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当天,市十五中以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普及营养知识,帮助学生形成合理饮食、均衡营养的好习惯。

合理饮食、均衡营养是保障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然而,由于缺乏合理的营养知识,目前,我国学生营养状况不容乐观,饮食习惯不良、膳食结构失衡,学生中挑食、厌食、偏食者日益增多,青少年肥胖症发生率逐年升高。为不断增强学生对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思想认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近年来,该校通过课堂上学习、活动中深化、后勤上保障等多个方面,做细做实对学生的饮食观教育。

该校将均衡营养的知识融入到学科教学之中,通过生物学科的“人体的营养”、体育学科的“营养与健康”、语文和外语学科有关健康方面的阅读课等途径,对学生进行科学饮食教育,引导学生注重营养摄入,科学搭配膳食;平日里,该校还积极开展“拒绝垃圾食品”班会课、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各项活动,让学生们通过自身参与,在活动中了解均衡营养的重要性,提升对健康饮食的认识。为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就餐的营养均衡,该校在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的基础上,把“膳食搭配与营养均衡”作为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部门食品供应的首要原则,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和成长需要,定期更新食谱,每餐提供不同的荤素搭配,实现科学的营养配比,在学生“爱吃”的前提下,保障学生对成长所需营养的均衡摄入。

--> 2021-05-3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714.html 1 关注学生营养 助力学生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