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普高招录:严肃纪律 阳光招生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蒋联明)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邵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指出,全市普高、中职学校招生将做到“五个统一”,严格执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六条禁令”,持续推进高中阶段学校“阳光招生”。

今年我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类别有三:

指标生:市一中、市二中、湘郡铭志学校招生计划的50%分配到市直及三区各初中学校;

择优生:在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第入围的基础上,以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录取依据,各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学生志愿,按总分排序进行择优录取;

自主生:普通高中可根据学校传统项目和办学特色申请自主招生,由市教育局统一审批,招生对象为本校招生范围内且在当地参加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符合条件的学生。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实行“知分”填报志愿,即中考分数公布后填报志愿。考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登录志愿填报与录取网址(可在邵阳市教育局网站https://jyj.shaoyang.gov.cn/上查找相关链接),根据自己的中考成绩、学校招生计划等自主选择学校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6日-7月8日。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中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规划,切实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严格执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六条禁令”:严禁招生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招生学校向生源学校或教师支付招生费用,生源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招生学校索要、收取任何名义的经费、实物;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干预、替代学生填报志愿;严禁普通高中不按照审批机关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招生;严禁中等职业学校以任何名义设立异地分校、办学点或与其他学校、教育机构开展联合办学,提前招收初中未毕业学生,举办普高班或擅自开办国控专业,以虚假注册、双重注册学籍等违法违规手段套取国家资助专项资金等行为。

--> 2021-05-3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711.html 1 普高招录:严肃纪律 阳光招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