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新邵县: 耐心精心悉心推进疫苗接种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谭宇 通讯员 王婧 罗亮红) “今天你去卫生院接种疫苗了吗?”“去了,村里安排车子统一接我们去的。”5月25日,在新邵县新田铺镇街头,两位相熟的居民一见面,便聊起当下最热门的疫苗接种话题。

为确保辖区内大规模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有序、高效、安全开展,新田铺镇党委、政府以“三心”服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起科学防控堡垒。

耐心发动。新田铺镇党委政府利用“村村响”广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反复播放宣传音频,各村在院落、人口聚集处张贴醒目标语,让每个村民明确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在各村微信群、新田铺资讯公众号公布最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信息,从专业的角度消除村民的顾虑,正面引导村民积极接种。通过多方宣传和耐心发动,群众接种意愿不断增强,纷纷主动要求早日接种疫苗。

精心组织。为提高接种效率,维护接种秩序,该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镇卫生院一楼设置专区供村民排队等候、签署知情同意书、核实健康状况,在五楼设置7个接种台,安排45名业务娴熟的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前期对常住人口的摸底,该镇科学分配接种任务,在接种时间安排上,实行分片分村排班接种制。为解决接种群众出门难题,村里租赁中巴车进村入院接送村民,真正做到便利百姓。

悉心陪护。村民接种完疫苗,医护人员在接种单上备注接种时间,将群众引导至留观室观察30分钟。期间,专业医护人员细心交待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由留观医生确认观察时间结束并盖章后,村民方可离开。

截至5月25日,该镇累计完成疫苗接种9230剂次。

--> 2021-05-3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705.html 1 新邵县: 耐心精心悉心推进疫苗接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