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邵东市: 有力有序有效构筑免疫屏障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谢磊 李桥) 5月28日,在邵东市体育馆内的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4000多名市民正在有序接种疫苗。

邵东是人口大市,也是民营经济大市,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大。根据上级要求,邵东需在6月30日前完成36.32万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2021年12月30日前完成72.36万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年底实现常住人口实际接种率达77.6%以上,初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截至5月29日,邵东市共接收新冠病毒疫苗265690剂,共接种263937剂次,出现轻微异常反应31例,均实行一人一专班,落实有效处置和跟踪回访。

邵东市疫苗接种工作能够有序进行,得益于邵东市委、市政府的科学谋划。该市主要领导多次参与调度,并要求加强宣传动员,聚焦重点人群,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原则,邵东成立了卫健、医保、财政等部门参与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并全面推行市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长(党员)包对象的四级网格分片包干责任体系,层层压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责任。

针对不同人群,邵东分三批次分别组织接种。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该市主要完成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接种;2021年4月至6月,主要完成18至59周岁人群接种;2021年7月起,将开启重症高风险人群接种,并在此基础上完成其他有意愿的人群接种。

为确保邵东市民能够如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邵东市斥资50万元,于5月中旬在邵东市体育馆内建成了一座临时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舱。据邵东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方舱接种疫苗的市民平均每天达5000人。

--> 2021-05-3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704.html 1 邵东市: 有力有序有效构筑免疫屏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