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大祥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胡梅 通讯员 胡晓建 黄明利) 5月26日,大祥区罗市镇退役老兵银建军的家属来到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感谢该局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多方查证档案资料,积极为银建军办理残疾评定事项,让他按照政策享受相应的待遇。

大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用心、用情、用力”的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

在提高站位上用心。大祥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4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代表的15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并发展实名制退役军人志愿者960名,积极发动他们参与疫情防控、创文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搭建平台上用情。大祥区按照“五有”标准,财政投入220万元,在板桥乡、百春园街道等地高标准、规范化建设一批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了区、14个乡镇(街道)、98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心)全覆盖。近两年来,累计接待服务退役军人3260人次,解答法律问题285个,化解纠纷36起。

在务求实效上用力。大祥区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培育孵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手,并扶持现有的退役军人企业和拥军企业做大做强。该区参与我市组织的多场“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推荐达成就业意向210人次,定向帮扶就业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9个。同时,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实现精准帮扶解困。近两年来,全区累计发放困难援助资金320万元,累计帮扶家庭困难退役军人1871人次。

--> 2021-05-3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702.html 1 大祥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