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隆回县人民法院金石桥法庭创新推出“零距离”司法调解机制

诉源治理解民难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欧阳德珍 通讯员 贺上升 康岂衔) 5月19日,隆回县人民法院金石桥法庭庭长邓苏勇到该院驻金石桥交警中队诉源治理工作站,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当天,肇事司机就按照调解协议将赔偿款全部支付给了受害方。

近年来,隆回县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有的涉及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处理难度大,而且个别事故的赔偿问题即使法院判决后执行也未能落实。面对这一现实,今年,金石桥法庭建立交通事故纠纷诉源治理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将受害人的人身损害及其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化解在诉前,努力实现让当事人不打官司获赔偿。

隆回县人民法院驻金石桥交警中队诉源治理工作站于今年1月挂牌试运行。作为金石桥法庭参与本辖区交通事故诉源治理的工作平台,该工作站由法庭庭长牵头诉调对接与指导调解,交警队、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单位共同配合,抽调业务素质高、调解经验丰富的人员成立诉前调解工作室,又邀请法律服务所的两名法律工作者发挥法律服务优势,参与诉前调解工作,增强了事故纠纷调解能力,使诉前调解成功率大大提升。至今,该工作站已诉前调解交通事故纠纷9起,赔偿款都按照协议约定兑现到位。

--> 2021-05-31 隆回县人民法院金石桥法庭创新推出“零距离”司法调解机制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701.html 1 诉源治理解民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