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党培养我成长

王凤宝

我的党龄有27年了。27年来,在党的培养与关怀下,我取得了“很多”成绩,获得了“很多”荣誉。

我1990年12月入伍,在浙江某部常年山风肆虐的军营,站岗放哨十多年,两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获得团嘉奖。1996年,我在回家探亲的途中,突遇两名歹徒持刀抢劫。身穿绿军装的我勇敢地冲上前,以军人的威严吓退歹徒,保护了群众,过往路人拍手称快。南京军区《人民前线报》报道了我“吓退歹徒”的事迹。该报记者谷任红还来电表扬了我,说我是个好党员、好军人。还记得1998年,我咬破手指写下血书,请战到江西九江抗洪抢险。抗洪抢险中,我和党员“突击队”战友们手拉手筑起“生命之堤”,头顶烈日,背上的皮晒破了几层,肩上磨出了血泡,几次晕倒在抗洪大坝上;在“战斗”间隙,我发表了几十篇报道部队英勇抗洪抢险事迹的稿件,后被评为 “抗洪抢险”勇士。

2002年转业后,我被分配到洞口县总工会。我虽有军人干事的热情,但工会工作还是知之不多,为此,我诚恳地向单位老同志请教、学习,一边认真学习掌握理论,一边深入实践,业务水平很快得到提高,从一个工会“门外汉”变成一个“小专家”。我连续15年被市总工会评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还曾被省总工会评为“金牌信息员”“核心信息员”。2015年至2017年,我连续3年获得全国工会新闻奖。今年,我再一次获得全国工会新闻奖。

在疫情期间,我以军人的作风和战斗精神,战胜自身疾病带来的困难,勇敢奋战在抗疫一线。白天防控疫情,晚上我紧握“笔头”,前后写出200多篇新闻作品。后来,我被邵阳市委、市政府评为“最美抗疫人”“邵阳好人”,我的家庭也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家庭”。(王凤宝,任职于洞口县总工会)

--> 2021-05-31 王凤宝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698.html 1 党培养我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