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团圆行动”得力 被拐男子回家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琢玲 周乐喜)5月21日,在新邵公安民警的帮助下,新邵县寸石镇花桥村村民陈某与失散32年的儿子林某某相见,一家人迎来了期盼多年的团圆。

1989年11月的一天,陈某到寸石派出所报警,称其1岁半的儿子陈某某走失。多年来,新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直没有放弃帮助陈某找寻儿子,但受当时条件限制,缺乏侦查线索,一直没有结果。后民警将孩子的相关信息录入被拐卖人口库内,并对其父母的血样进行采集,以备DNA比对。

今年,新邵公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开展“团圆行动”,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积极开展基层信息核查完善,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种公安服务。4月,刑侦大队民警根据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提供的线索,发现福建莆田籍男子林某某与报警人陈某走失的儿子高度相似。民警为此多次前往福建调查取证,经过艰辛努力,终于将事实摸清,并通过采集血样和复核比对,确认林某某为新邵籍被拐卖儿童陈某某。

经查,被拐卖儿童陈某某家在国道边,当日恰逢赶集,混乱中被拐卖。几经辗转,陈某某于1991年被福建莆田籍男子林某收养,改名林某某,现已娶妻生子。得知真相后,林某某愿意与亲生父母相认,以报亲恩,同时不忘福建养父养母的养育之恩。

--> 2021-05-3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688.html 1 “团圆行动”得力 被拐男子回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