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送证进社区”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枫 唐明业 通讯员 彭骥超 刘峰) 5月3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大祥区宝庆御园北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交房即交证、送证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为该小区600余名业主送去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把解决人民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作为“关键点”,探索强化部门协同,深化信息共享集成,改造优化业务流程,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等技术手段,缩短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从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的全过程时限。宝庆御园北区购房业主5月21日委托东建公司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住房不动产登记权证,短短几天就完成了全部业主办证。截至目前,我市乾道大院、大汉·爱莲佳苑、紫薇上城凤凰台15#、宝庆御园北区四个项目的楼盘先后实现“交房即交证”。

活动现场,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宝庆御园北区业主谢建武笑逐颜开。他说:“之前买了套房子,几年时间才拿到证,现在交房当天就拿到了证,心里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群众办实事。”“交房即交证彻底解决了购房群众的‘心病’,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送证进社区拉近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 2021-05-3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682.html 1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送证进社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