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龚文密讲话 刘事青汤立斌出席 鞠晓阳主持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29日下午举行闭幕大会。中共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共同奋斗,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再接再厉、接续奋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政协之能”更好服务“邵阳之为”。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中共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鞠晓阳、李放文、蒋科荣、李少华、郭妤、邓联日、徐桂阳、郑再堂、伍备战、蒋伟、沈志定、谭精益、毛学雄、周飞鹏。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汤立斌、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王永红、张道义、刘德胜、唐渊、刘永德、罗建南、阳晓华、周乐彬、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仇珂静、李斌。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法检”两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领导有:曾鼎新、黄劲、彭希林、葛金文、李小坚、谢景峰。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政协委员中已退休的老领导有:周吉平、王若波、肖益林、伍邵华。

各县市区委书记、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鞠晓阳主持。

龚文密指出,这次会议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展现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龚文密强调,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要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上贡献政协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善谋发展之策,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多干发展之事,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引导资本、资源、人才、技术参与我市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四个一”主题活动,认真牵头筹备好“在RCEP框架下深化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系列活动;汇聚发展之力,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沟通,讲好邵阳故事、传递邵阳声音,吸引更多企业投资邵阳、更多人才服务邵阳。要在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上彰显政协情怀。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基层察民情,求同化异暖民心,兴办实事解民忧。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政协新貌。全市政协组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搭好协商平台,提升协商能力,完善协商机制,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鞠晓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更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在中共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和“责之重者”,围绕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激发“政协之能”、服务“邵阳之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2021-05-31 龚文密讲话 刘事青汤立斌出席 鞠晓阳主持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9677.html 1 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