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8日

助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 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姚罡) 4月6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PCCM规范化建设线上认定会在该院举行。

PCCM是为促进全国综合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家构建专科医联体有关文件精神,中国医师协会开展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推进呼吸与危重症专科的捆绑式发展、促进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发展和壮大,同时培养同质化的后备人才。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近年来以五大中心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通过积极申报国家PCCM认证,着力于呼吸学科临床知识、业务技能的规范化培训,不断提高呼吸学科医师的医疗技能与执业水平,推动呼吸学科的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整体提升对呼吸系统疾病的同质化防治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认证会通过科室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线上提问、线上实地认定等形式,对该院PCCM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现场核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向该院反馈了核查意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点评。

--> 2021-04-08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7823.html 1 助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 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