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4日

将急救技能送到群众身边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申伟红) 2月2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救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志愿者现场对30名“急救小先锋”进行培训。

急救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主要是对普通群众进行先进的救护理念和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工作,提高普通群众的救护意识,掌握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提高该院急诊科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活动,抓住小朋友放寒假的时机,对小朋友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并在本院职工子女中成立30人的“急救小先锋队”。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张根萍说:“我们将全力打造一支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急救先锋志愿服务队伍,帮助市民群众了解和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助力我市安全科普教育水平提升,让老百姓在遭遇各种伤害危及生命时,在救护车到达之前的黄金十分钟,尽量挽救生命,减轻伤害。”

随后,志愿服务队还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知识普及课。通过答题、现场应急演练的方式加强孩子们对应急知识的理解。现场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我的收获是如果遇到别人摔倒了,知道了该怎么做,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急救小先锋队员曾熙蕊说。

--> 2021-02-04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5558.html 1 将急救技能送到群众身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