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我市首例Y型金属覆膜支架植入术取得成功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王韶 姚罡) 1月2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呼吸介入团队成功开展了邵阳地区首例舒适支气管镜下Y型金属覆膜支架植入术。

患者宁某,2018年在湖南省某医院确诊为食管恶性肿瘤行手术治疗,近三月反复出现进食后咳嗽,咳黄脓痰症状明显,在多家医院就诊,反复抗感染效果欠佳。上月31日晚,宁某转入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治疗,考虑患者为气管食管瘘,每进食一次就有增加一次被感染的风险,所以必须尽快植入Y型金属覆膜气管支架封堵瘘口。在与患者及其家属充分沟通后,1月2日下午,该院呼吸介入团队顺利完成邵阳地区首例舒适支气管镜下Y型金属覆膜支架植入术。术后患者快速苏醒,返回病房。

据了解,以往对于良恶性疾病所引起的中央气道狭窄、堵塞及瘘道的患者来说,往往需要在硬质支气管镜下实施,全麻风险高且潜在颈椎损伤及颌面部软组织损伤风险,甚至需奔波至省会长沙或北上广等大医院去治疗,不仅增加了就医途中的风险,也加重了经济负担,现在这种情况,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就有望得到根本缓解。

近年来,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发展稳步前进,尤其是呼吸介入技术更是取得突破性进展,已率先开展多项市内,乃至省内技术领先的呼吸介入技术。

--> 2021-01-14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4642.html 1 我市首例Y型金属覆膜支架植入术取得成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