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八成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次推迟

据新华社东京1月10日电(记者 王子江)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呈恶化趋势,超过80%的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消或者再次推迟举行,这个比例比一个月之前上升了大约17%。

根据共同社的调查,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支持率也比上个月下降了9个百分点,另外还有68.3%的受访者对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持不满意的态度。

日本全国的疫情持续恶化,进入2021年以来,确诊病例数更是连创新高。尽管菅义伟多次强调,日本政府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不变,但疫情的紧张局势给东京奥运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8日表示,他不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在今夏如期举行。日本医学专家也认为,奥运会闭门举行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 2021-01-1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4496.html 1 八成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次推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