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会诊”“三甲”创建工作

评估现场。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申伟红) 1月8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三甲”创建诊断性评估现场反馈会召开,市专家评审组对该院“三甲”创建工作进行“诊断性评估检查”。

该院自创“三甲”工作开展以来,健全了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构架,逐步完善院科两级质量管理体系;重新修订了医疗管理相关制度,完成了建章立制。推进制度、规范、流程、预案的落实,各项质量管理活动正在有序开展;组织各种学习培训、考核和技能竞赛,推动医疗质量工作持续改进;全面推广6S精益管理,优化医院诊疗环境和服务秩序;定期举行三甲工作总结推进会,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截至目前,该院三四级手术占比高于全国同级医院中位数水平,2020年,经第三方调查,住院病人满意度为91.5%。

市专家评审组客观评价了该院“三甲”创建工作成果,充分肯定了6S精益管理、远程会诊等工作,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该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对问题进行分类整理,通过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及持续整改,将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落实落地。下一步,该院将加速信息化建设进程,通过引智工程、125人才培养方案等一系列组合拳快速推进学科建设进度。计划2021年底以前完成胸外科、输血科、疼痛科等学科的组建工作,十四五规划期间完成6大中心的建设工作,明确2022年临床路径的开展目标为30%,四级手术的占比达30%。

--> 2021-01-11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4491.html 1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会诊”“三甲”创建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