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抓演练 强技能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大型创伤急救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申伟红 银玉兰) 11月13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组织了一场大型创伤急救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院医务部、急诊科、护理部等部门精心策划,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15时,该院创伤急救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嘟嘟嘟……”

“这里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救中心,请讲……”

“主任,接120急救电话,汽车南站十字路口处发生重大车祸,多人受伤,伤情不明,指派我院出诊。”

5分钟内,第一、第二辆救护车(医生2人、护士2人、担架工2名)集合出发,经电话联系报警人员,初步了解伤情,并及时向急诊科汇报,请求支援!

随后,第三辆救护车(医生2人、护士2人)迅速赶往现场,同时向急诊科主任、护士长汇报,科主任、护士长第一时间到位。第一组人员到达现场后进行了创伤初级评估(ABCDE步骤)、检伤分类后向科内汇报,调度护士做好电话记录(受伤人数量、伤害程度、受伤性质等),保持电话通畅并及时将信息汇报给急诊科主任及护士长。

“向医务部报告,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医务部,立即通知影像科、检验科、输血科、超声科、普外科、神经外科、骨科、麻醉科、手术室、心内科及护理部,做好急救准备。”

在急救中心门口,院前急救车驶入,急救人员快步协助搬运,由专人对“伤员”进行二次分检并进行编号救治,分别用“红、黄”标识分出轻、重患者,启动“绿色通道”,该抗休克的给予抗休克治疗,该会诊的请专科会诊,需要手术者做好术前准备紧急送往手术室,需住院治疗者则送住院部……各项检查、治疗、抢救有序进行,保证每一位伤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本次演练“伤员”数量多、现场环境复杂,参与抢救的科室及医务人员数量多,充分检验了我院在应对大型群体创伤事件的综合应急能力和救治水平。该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演练,反映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院前院内接诊速度、临床各科室的会诊速度、多学科协同综合救治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提高,应急反应流程完整、清晰、安全、有序,显示出该院具有较强的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该院还召开了总结会,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在这次演练中可以看出,急救人员对于各类创伤的联合救治能力,尤其是对复合型创伤的应急处理能力还要进一步增强。通过此次急救演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各部门之间协调能力,使重大事件伤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减轻事件造成的社会危害和影响,提高医院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以最大力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 2020-11-16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大型创伤急救应急演练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951.html 1 抓演练 强技能 /enpproperty-->